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绝对压制 02[南国 架空]

第二章  老师今天也开小灶了

下午上完课田柾国在金泰亨的注目礼下,背着书包出了教室,金南俊的办公室是五楼最左边的一个大办公室,里面除了金南俊还有两个英语老师。

田柾国的英语不好,原来写的英语作文没少被老师在办公室里念给其他老师听,结果就是整个办公室的老师对田柾国印象都很深刻,田柾国提起去英语办公室还真有点怵。

“报告。”

田柾国在门口轻轻的敲了两下门,听到金南俊好听的声音。

“进来吧。”

田柾国一进去就发现办公室除了金南俊没别人了,金南俊拿着手机按个不停,看到他进来了就冲他笑了一下。

“你等一下,等我这一把打完。”

田柾国来了精神,原来金南俊也玩游戏啊。

轻轻的关了门,然后走到金南俊后面站着,在看到金南俊玩的游戏的时候田柾国的嘴角没忍住抽了抽。

欢乐斗地主。

金南俊是地主结果这一局牌不好,被两个农民压着在地上摩擦,对面的牌都丢完了,他还有七八张。

金南俊叹了口气,关了手机屏幕一回头就对上了田柾国有点复杂的眼神。

他是不是在这小屁孩眼睛里看到了嫌弃?

金南俊怀疑人生中。

“嗯......我平时打的其实挺好的,今天是个意外。”

金南俊以为田柾国嫌他打得差劲,还很耐心的解释了两句,看田柾国很敷衍的点了点头,他也不纠结了,拉了把椅子过来让田柾国坐在他旁边。

“课本带了吗?”

田柾国从书包里把书拿出来放在桌子上,金南俊拿过来随手翻了翻,不敢相信的看了一眼一脸坦然的田柾国。

“你们应该上第二单元了吧?你这个书......有点干净。”

田柾国摸了摸头,“老师你这么夸我,我有点不好意思。”

金南俊哼了一声,拍了拍田柾国的书,翻到第二单元单词表第一页,“今天回去给我把单词背了,明天早读的时候我来检查。”

田柾国看着密密麻麻黑体非黑体的一大堆单词,头都疼了起来,有点儿可怜巴巴的看着金南俊,“金老师,太多了。”

“多?”金南俊用手指曲起来在田柾国的头上轻轻敲了敲,“那你告诉我你到明天早上能背多少个?”

田柾国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实力,然后又说少了一点,想着这样就算金南俊给他加他的负担也能轻一点:“十五个。”

田柾国刚说完就被金南俊在头上重重敲了一下,疼的他都叫出声来了,“金老师你这是体罚啊!”

金南俊挪了挪椅子,换了个姿势看着田柾国,声音里是不容拒绝,“五十个单词,明天我检查。”

“啊?”田柾国瞪大了眼睛,一双大眼睛又圆又亮,看在金南俊眼睛里就像是某种小动物,好像还能看到头顶立起来的耳朵,被萌到了的金南俊也不心软,刚伸手田柾国就缩了脑袋离他远了一点,逗得他又笑了起来。

“快背,只要你背完了,明天我就不在办公室给你补课了。”

“还要补啊?”田柾国有点头疼的看着金南俊,觉得这个人真是命定来克他的。

“对啊,你落了这么多,还有一个半月就要期中考试了,你这英语成绩要拖后腿的。”

金南俊翻了翻田柾国的英语课本,皱了皱眉头,“今天语法只能讲一半了,都讲不完。”

田柾国看着认真开始往本子上写例句的金南俊,只觉得眼花都出来了。

田柾国的痛苦生活现在开始。

.

“柾国早上好......卧槽弟弟你怎么老了这么多?”

金泰亨正埋头看书感觉到田柾国从他旁边走过,刚打了招呼抬起头来看到田柾国就被吓了一跳。

田柾国眼圈下是一片青黑,脸色也难看得很,像是饱受摧残的模样。

田柾国黑着脸把书包里的书扒拉出来塞进抽屉,然后抱着书包趴在桌子上装死。

为了今天下午不补课,昨晚田柾国熬夜背单词背到了两点。如果是一道物理题或者数学题,田柾国早就解决了,但是英语着实让他头疼。

就连简单的单词,在那样的压力下田柾国都记的磕磕绊绊,记了忘忘了背。

“我总算知道‘马冬梅’的名字有多难记了。”田柾国趴在桌子上呻吟,听得金泰亨云里雾里,“什么马冬梅?”

田柾国调整了姿势,“马什么梅,什么冬梅,马东什么?”

“这他妈和记单词一样痛苦!”田柾国锤了一下桌子,捶完之后又把英语课本拿了出来,“不行,我还得再看看,万一我又忘了怎么办。”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现在的模样,倒还挺满意,“要我说柾国,你要是之前学英语就有这劲头,还怕成绩上不去?”

田柾国懒得理金泰亨,抓紧时间记着单词,背了没几个,何莉抱了一沓练习册就走过来了,“田柾国,金老师让你去一趟办公室。”

噩梦来了。

田柾国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让金泰亨还以为对方要去上刑场。

“怎么样?单词背完了吗?”

金南俊今天戴了一副眼镜,眼睛底下也有点青青的,生活习惯调整过来,一下子还真不习惯。

站在面前的田柾国抱着课本冲他直点头,金南俊偷偷的笑了一下,然后清了清嗓子。

“坐在那儿,那我给你报了。”

“导航。名词。”

“塑像,名词。”

“壮丽的,形容词。”

......

田柾国咬着笔盖每写一个都要想一会儿,金南俊一共报了四十个单词,田柾国写了有二十分钟,最后忐忑的把本子交到金南俊手里,金南俊两分钟就看完了。

“错了四个。”

金南俊说完看了一眼田柾国,少年摸了摸耳朵上的耳钉,一副崩溃了的小模样。

“老师我真的特别认真的背了,真的真的。”田柾国两只胳膊放在桌子上看着金南俊,一双眼睛里都是星星。

金南俊觉得这个男孩有点像奶奶家里养的那只猫,骄傲可爱聪明娇憨,偶尔撒娇,但更多的是古灵精怪。

“好吧,那今天不在办公室给你补课了。”金南俊看着田柾国的表情突然就雀跃了起来,嘴里顿了一秒然后憋着笑把话说完。

“今天下午最后一节体育课和早上的英语课换了,下午下了课直接在教室给你讲。”

看这田柾国哀怨的表情, 金南俊的心情特别好,耸了耸肩义正言辞的和田柾国解释。

“昨天说好的啊,背不完单词就要补课嘛。”

田柾国噘着嘴没话说,抬了眼睛看着偷笑的金南俊,愈发觉得对方真是一肚子坏水。

“你把我的电话号码记下来,然后把你的号码给我留一份。”

田柾国不情不愿的把金南俊的号码存到手机里,当着金南俊的面存了“金老师”,一出办公室就改成了“恶茬”。

金南俊看着田柾国气呼呼的从办公室出去了,摸了摸下巴笑的身心舒畅。

做老师如果碰上这样的学生,还挺有意思。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