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我的男友是戏精? 第一章


泰正 架空 娱乐圈 欢脱 ooc有

*娱乐为主,勿上升真人现实,谢谢阅览,你的转赞评是对我最好的打赏。

By闻亦璋

田柾国知道自己有病。

不是骂人。是真的有病。

他的泪腺好像有点问题。

六岁的时候,邻居新搬来的小姑娘和他玩过家家,酒窝甜甜吧唧一口亲在他脸蛋上,下一秒他就眼泪吧嗒的,可吓坏了小姑娘,那以后再也没找过他玩。

上了初中,第一次值日老师叫他擦黑板,他不小心被粉尘迷了眼睛,一教室的老师同学永远都记得男生站在讲台上哭的像个小女孩儿。

“你知道七班田柾国吗?”

“知道知道,长得挺好看的,那皮肤比我还好呢。”

“那你要不要去告白呀?”

“我才不去,听说他比女孩子还要爱哭,我可不喜欢,送给你。”

“我也不要……”

前面两个女生推推搡搡笑着打闹,没注意她们对话的主人公就站在斜后方,捏着一瓶AD钙奶吸溜吸溜,一双眼睛听见女生的对话有些无辜的转了转。

他也不想的嘛。

不知道怎么回事,从小他就特别爱哭,倒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只是因为他的泪腺……

太过于发达。

这种解释讲了也没人信,田柾国索性就不讲了,就让别人当做他娇气吧。

“娇气”的田柾国高考路上被一辆自行车剐蹭了一下,当时蹲在地上差点没给哭出一条河,吓坏了骑车的青年,惊艳了路过的星探。

这小孩儿,是个当演员的好料子啊!

瞧瞧这哭戏的张力,这表现能力!

啧啧啧!

星探满意的不得了,硬是从鼻涕眼泪糊了满脸的样子里看出一颗冉冉升起的演艺新星。

田柾国从眼泪模糊里看到那个青年都快给他跪下来了,他哭的打嗝也没办法和他解释,他其实不是那么疼,只是身体反射性的“娇气”。

一张名片就这样递了过来,田柾国迷迷糊糊的就进了娱乐圈,成了朴智旻手下的第一名未成年艺人。

田柾国有个哥哥大他五岁,去了M国留学,见面多是视频,倒是大伯家的姐姐和他关系更亲厚些。

知道他被人拐进娱乐圈之后,差点没动用自己律师的人脉圈把黑曜娱乐告上法院,理由是“雇佣童工”。

不过无论怎么折腾,朴智旻手下还是多了一个乖孩子田柾国,黑曜娱乐踩着点儿把田柾国精修的几张照片放了出去。

穿着白色卫衣的小男生头发蓬松,眼睛明亮,看着镜头弯弯眼睛露出洁白的小兔牙,这样的好样貌自然吸引了一波颜粉在评论里嗷嗷叫唤。

[弟弟太可爱了!是大黑家的新人嘛!]

[嗷嗷嗷快让姐姐亲一口!]

[话说这孩子成年了没啊?看起来十四五岁?]

朴智旻笑眯眯的看着田柾国咬着一根冰棒,像看着自己茁壮成长的摇钱树,就差没伸手摇两下了。

“柾国啊,以后你跟着我,哥能带你称霸娱乐圈,当影帝!”

冰棒冻太久,有点粘嘴,田柾国小心翼翼的舔,听见朴智旻温柔欢喜的声音乖乖的点头。

“好哦,谢谢智旻哥。”

看到小男生这么乖,朴智旻更是笑弯了眼睛,觉得身心舒畅。

他家这小太子爷,潜力不可小觑,说不定要不了几年就能把影帝拿下来。

想到这一层,朴智旻飞快的给田柾国建了一个新的微博号,在昵称一栏输入了“甜酒果儿”满足了一把自己的恶趣味,点确定前又遗憾的删除掉,中规中矩的写了“田柾国”。

拍了一张田柾国啃冰棒的模样,发了条微博。

[大家好,我是演员田柾国ớ ₃ờ]

切换账号,拿自己的账号转发后,再艾特公司官博,半个小时,这个新号就多了三十万粉。

朴智旻切回账号,轻松的用田柾国的账号和评论里的粉丝互动,把手里的人脉和资源都完美运用,给他家小太子爷造势。

嗨呀小太子爷路人眼缘好,红起来哪个遭得住噢。

金泰亨坐在躺椅上闭着眼睛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涂涂抹抹,听郑号锡给他说这部戏杀青之后的安排。

“《落幕》这部电影是闵玧其今年的第一部作品,好多人争着想上,公司那边的意思直接给你把男主角定下来,反正你们之前也合作过,就不用去面试了。”

郑号锡合上文件夹,递了一杯水给金泰亨,吸管也给他插好,“毕竟你现在这个咖位早就应该别人请你做主演了,不用一场一场的试戏的。”

金泰亨拍的《枕上江阁》是部古装剧,今天补拍几组镜头,嘴上涂的唇彩是偏暗的红色,唇形抿成一线的时候有些摄人心魂。

“你觉得我试戏过不了啊?”

“那倒是不会,毕竟你可是拿过两年影帝的人了,演技还是有保证的。”

“那怕什么。”

“可是你内定的话,到时候可以选另一个男主角噢。”

郑号锡眼睛里带了一点揶揄。

“《落幕》是部耽美电影。”

金泰亨瞥了郑号锡一眼,“哥,我可是专业的。”

郑号锡笑了一下,看了一眼手机,“行吧,和你说一声,公司来了一个新人,现在在朴智旻手底下。”

“十有八九要去试这部戏。”

金泰亨“哼”了一声,站起来拍了拍肩膀上不存在的灰尘,“试就试呗,他要是没能力那我也帮不了他。”

“真不帮?”郑号锡冲他挥了挥手机,“这个叫田柾国的小孩儿长得还挺好看。”

“特别他还是你的粉丝呢。”

金泰亨眯着眼睛看了一眼那个盯着肥兔子头像的账号,和评论里的粉丝聊的不亦乐乎。

[弟弟你喜欢金泰亨吗?]

[喜欢呀,泰亨哥可是我的偶像呢。]

偶像?

金泰亨翻了个白眼,小孩儿眼光也还算不错吧。

“哟,金影帝。”

闵玧其和金泰亨握了握手,摸了根烟出来递过去又被对方推了回来,“戒了。”

闵玧其舔了一下唇角耸耸肩膀,“行吧,你们公司塞了个新人过来,说想试另一个男主,这事儿……”

金泰亨拉了张凳子过来坐下,他今天穿了一身牛仔服,配着马丁靴,往凳子上斜斜一靠露出几分野性。

“我也是来试戏的,这事儿我管不到啊。”

看到金泰亨这态度闵玧其就了然了几分,“那行,那先看看你家小师弟的演技吧。”

田柾国放弃了高考直接进了黑曜,《演员的自我修养》看了个目录,课倒是紧锣密鼓上了两个周,朴智旻就把剧本摆在面前了。

田柾国抱着一份加麻油加辣椒的烤冷面小口小口的吃,听朴智旻给他安排,两个腮帮子吃得鼓鼓的,像极了造型师Mina 家里的仓鼠。

田柾国骨架小藏肉,加上他个子高反而每个艺人都要操心的减肥,他是一点儿都没担心过。

之前朴智旻还担心田柾国上镜会不会显得有些胖,但是几组定妆照拍下来,就让他彻底抹去了这些烦心。

虽然说不上任由小孩想吃啥吃啥,但是也比手底下其他的艺人要宽松的多了。

朴智旻给安排的,田柾国信得过。

当时一份烤冷面吃完,就被自家经纪人又塞进了演技磨炼课,临走时可怜巴巴的求对方晚上带一份酸辣粉来,要特辣。

等到《落幕》演员试镜当天,田柾国因为拉肚子,整个人竟然还瘦了一点,站在那里不说话更像里面的乔沐了。

田柾国走进试镜教室的时候,闵玧其先愣了一下,然后被旁边的编剧拍了一下胳膊,女生的声音里都是激动:

“这就是我的沐沐本沐!”

好嘛,田柾国什么都没做先拿下了编剧大大的心。

闵玧其咳嗽了一声清清喉咙,瞟了一眼坐在桌子最左边的金泰亨,后者眼皮耷拉着,一只马克笔在手指尖灵活的转动,是漠不关心的样子。

金泰亨刚才抬起眼睛瞅了一眼在房间中央的男孩,就算是金泰亨这样自己好看也见过更多好看的人的存在,也忍不住视线微微停滞了一下才收回了视线。

艹,有点好看。

没看出来,他这个小粉丝长得真是不错,本人比照片好看多了。

金泰亨想到田柾国微博上对他的“表白”,心情莫名的好了一些。

如果这个男生演技说得过去,那和这样的孩子拍戏,也挺有意思的吧。

田柾国按照朴智旻教的,老老实实打了招呼,简单介绍了自己和要表演的选段,就坐在地上长长的吸了一口气。

“你眼泪多,哭戏肯定很惊艳。”

朴智旻相处这些天,也发现了他家小太子爷是个水宝宝,说哭就哭那可不是闹着玩的,往里塞点情绪,怎么看怎么带感,怎么看怎么招人疼。

“就挑乔沐最后坐在地上的那段哭戏,放在别人身上难度或许很大,但是你来,绝对是加分项。”

朴智旻自信满满,看着田柾国抱着剧本萌萌的点头,手心一样又狠狠地揉了一把对方的头发,下一刻田柾国抬起头来,眼睛里果然又是眼泪汪汪。

朴智旻:“……行你直接演吧开始。”

朴智旻挑的这一段哭戏,是整部电影结局的部分,乔沐跪在贺阳的尸体前,一点一点用毛巾擦掉刀上的血,眼睛里一直有眼泪落下来,可是一直落泪的他脸上却是非常冷漠平淡的表情。

故事的最后,是乔沐穿着被血染红的白衬衫,握着一把干干净净的水果刀跪在贺阳的旁边抚摸对方的脸,朝着窗外透出的一缕阳光露出一丝微笑。

这一段戏看似简单,其实却是整部电影的点睛之笔。

如何面无表情的哭泣,如何把乔沐杀了自己爱人的复杂心情表现出来,如何处理这整部剧的收尾,都是过一分浮夸少一分不足的。

桌子后坐着的几个人一听田柾国选了这一段都带了些期待,本来以为男孩坐下来至少得酝酿一下眼泪,没想到对方一坐下来,随着呼吸,眼泪几乎是同时落在地板上。

吧嗒。吧嗒。吧嗒吧嗒。

他们看着那个男孩弓着背沉默的坐着,左手虚握着,右手似乎拿了什么在慢慢地擦拭,他专注的做着手里的事,眼泪一直没有断过。

不知道过了多久,直到最后男孩好像察觉到阳光的存在,才慢慢地抬起脸来看向虚无的前方。

等到所有人看到田柾国表情的时候,不由自主地齐齐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张没有任何表情的脸,精致,空洞。

漆黑的瞳仁里像是什么都没有,又像是交织了最浓厚的爱与恨。

最后是一个淡淡的笑浮现出来,可是男孩水洗的眼睛还在不停地落泪。

闵玧其是专业的导演,他看得出田柾国演技的生涩,但是也看得出这个孩子对于演戏的天分和骨子里的灵气。

右手边的编剧眼圈都红了,手忙脚乱的摸着纸巾,几秒之后嘴里嘀咕着,“我就要他。”

闵玧其长出一口气,看着房间中央面无表情却还在落泪的男孩,心里木木的疼。

“辛苦了,回去等通知吧。你……擦擦眼泪,别哭了。”

“谢谢导演。”

田柾国哭的久了声音都瓮声瓮气,本能的口渴让他舔了舔嘴唇,在自己脸上乱抹了两下,鞠了个躬就出去了。

刚才他为了顺利哭出来偷偷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腕,他没舍得用劲,他不怕疼但是也不代表他受虐狂,反正他的身体“娇气”的很,一点点疼就够了。

这会儿渴了,准备冲朴智旻撒个娇,让他买车厘子草莓酪酪。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出去了,就伸手把演员名单合上了,勾了勾手指,“叫面试乔沐这个角色的都可以不用试了,人定下来了。”

闵玧其交代完朝金泰亨挑了挑眉毛,“金影帝没意见吧?”

金泰亨手里还捏着笔,听见闵玧其的声音这才回过神来,咳了一声伸手按了按眉心。

“我没有意见。”

“没想到你的师弟竟然对于演戏这么有天分,《落幕》冲个年度最佳怕是不成问题。”

闵玧其调侃,金泰亨敷衍的笑了两声,伸手整了整牛仔外套的领口,又扯了一下里面的白T,站起来抬脚就往外面走:“那我说不定今年能拿到第三个影帝了……我出去一下,你们继续。”

田柾国试镜的时候,朴智旻在外面紧张的要死,郑号锡洗手间出来看见了顺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安抚,“别紧张,第一次嘛,没选上也不是什么大事。”

“呸呸呸,你这嘴里怎么没个好话?”朴智旻瞪了一眼郑号锡,把对方的手从肩上扯下来,“我们柾国十拿九稳好吗?”

朴智旻话音刚落,田柾国就推门出来了,朴智旻当时也顾不上和郑号锡斗嘴了,赶紧摸了摸小太子爷的脑袋,听到对方说导演还算满意这才放了一半的心,听到田柾国想喝饮料,又赶紧亲自出去买。

今天试镜最后直接出结果,田柾国只能在外面等朴智旻回来,看到郑号锡还以为是另一个艺人,乖乖的问好叫哥哥。

田柾国长得乖,刚才又哭了许久,眼睛红红鼻尖也红红,只有嘴唇被他自己舔的水嘟嘟。

金泰亨是个低音炮,平时遇上的那些明星多是谄媚,郑号锡又没有弟弟妹妹,这还是头次听有人用这么干净的声音叫他“哥哥”,心都软了。

看着对方红红的眼睛更是多了几分真情实感,看对方一直舔嘴巴就从旁边拿了瓶牛奶过来递给他。

“我叫郑号锡,也是黑曜的,和你智旻哥是朋友,你……”

“喂,小家伙。”

郑号锡话卡在一半,看到自家大影帝阔步走了过来双手插兜盯着男孩的后脑勺,看到对方转过来竟然紧张的抓了一下袖口。

“我在《落幕》里饰演贺阳,到时候我们有很多合作。”

金泰亨话说到这儿就停了,他想着按照粉丝的心情,这个时候应该很激动的吧?

刚才在房间里那么克制,一定是吓懵了。

金泰亨这样想着,然后就等着田柾国用崇拜的目光看着他要联系方式,他手机都捏在手心了。

“啊……那到时候请多多关照……前辈你叫什么名字?”

前辈你叫什么名字?

你叫什么名字?

什么名字?

名字?

艹,不是说是粉丝吗???

金泰亨第一反应是去看一旁憋笑的郑号锡,后者察觉到他的目光指了指自己的手机,摊开手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金泰亨压下火气,觉得自己的脸都要烧起来了,“我叫……金泰亨,和你……你……是一个公司的。”

“我在公司很少看到前辈,前辈一定很火吧。”

“……还行吧。”

郑号锡看着金泰亨对着一脸纯真的小孩儿实在聊不下去了,为了避免之后自己不被荼毒赶紧过来救场。

“柾国,泰亨就是我负责的艺人,我是他的经纪人,你不是还在微博上说是泰亨的粉丝吗?见到偶像太紧张,忘记啦?”

郑号锡给的台阶,稍微圆滑一点的就知道顺坡下驴了,可是田柾国听完竟然还不好意思了起来。

金泰亨看着漂亮的小男生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的样子也好看的很,“啊……我的微博是智旻哥在管的,我还是新人,哥说怕我说错话。”

“会招黑。”

这样的解释真是无懈可击,金泰亨握了握拳头,不用看都知道自己的脸色一定不太好看。

“但是我很喜欢前辈!”田柾国终于发现面前的男人心情不美丽了,赶紧补救了一句,“前辈长得好看演技又厉害,我很喜欢前辈的!”

“那加个微信吧?”

金泰亨发誓这句话说出来的时候,真的真的没有经过脑子。

“不好吧……我微信没加什么公司的人。”

艹!不是说很喜欢吗???


[小剧场]

金泰亨:我本来以为我不需要靠自己的名气做什么事情……比如确定另一个男主……

闵玧其:对啊,你不需要,田柾国我内定了。

金泰亨:我本来以为我不需要拉下脸主动加别人的微信……

郑号锡:对啊,你被拒绝了。

金泰亨:他明明说他是我的粉丝……

朴智旻:对啊,是柾国说的,不过柾国的账号是我在管。

金泰亨:我真傻,真的。

评论(11)

热度(39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