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中皮白甫拟人向 第二篇



中皮白甫拟人向 第二篇


BY闻亦璋


大少开车带着小少爷回到家里的时候,三少已经拿着妈妈给的游戏机玩了好半天了,二少翘着二郎腿坐在沙发上看着弟弟,眉眼里都是笑。

小少爷进门就甩了书包,欢呼着去搂二哥的脖子,二少疼弟弟,捏了捏对方的肩膀,给他指了指厨房三猫忙活的身影,儒雅的声线吮着笑意。

“妈妈在厨房做你最爱吃的虾呢。”

大少停了车进来就看到小少爷像只花蝴蝶似的飞向厨房,宠溺又无奈的摇了摇头,扶扶眼镜走过去坐在二少旁边。

“哇!厉害啊!”

三少看着小机器人活灵活现的行动,惊喜的抬头看向两个哥哥,举高了游戏手柄,给他们炫耀自己的新玩具。

“我们学校前段时间也举办过科技模型大赛,当时那个拿金奖的就做了个小型机器人,可没有这个有意思。”

三少兴奋起来眼睛又圆又亮,愈发显得幼齿可爱。

大少和二少对视一眼,前者耸了耸肩膀进了厨房,后者站起身来同样盘腿坐在三少旁边,修长的手指按住不断活动的小机器人,惹得旁边的男孩着急的去拉哥哥的手,却被对方反过来把手捉住。

二少眼睛弯弯,笑起来的样子温柔又好看。

“从回来就拿着在玩儿,也不见你和我说说话?”

放做往常二少每周必定要去找三少四五次,不是一起吃午饭,就是去琴房看他练琴。

这一周好几个学生要二少指导毕业论文,这一忙才没抽得出空来,仔细算算二少今天之前确是六七天不曾见过三少了。

三少心性单纯,明知哥哥揶揄他也不恼,手指在二少手掌里挣了挣,挣不开就任由哥哥握着,脸上一副坦然的模样。

“刚才我不是还和你讲话了吗?哥你不觉得这挺好玩的吗?”

二少顺着三少的目光朝地上的东西看去,因为被他一只手按着,小机器人还在不停地摆臂,显得有点儿傻气,倒是和自家三弟有点像。

二少思及此处不由得笑出声来,“是挺可爱的。”

未等三少兴奋起来二少就凑近了弟弟的头顶,用鼻尖在对方柔软的头发上轻轻的蹭了蹭。

“傻傻的样子和你倒是有几分相似。”


这边炸了毛的三少被二少揽进怀里,即使张牙舞爪的意图反抗也被对方轻松镇压,这边小少爷把头靠在妈妈的肩膀上,一口一个虾仁的吃的惬意。

大少进去就看到这样一幅母慈子孝的场面,因为见怪不怪了也并不在意,看到旁边有一盘煮熟了的大闸蟹,想到小少爷喜欢吃这个,可是每次都懒得去剥。

大少索性挽了袖子准备做点什么,三猫那边看到大儿子进来了,也笑的眼睛弯弯,还没来得及问话就看到小儿子把一只虾仁递到嘴边。

“妈妈你也吃!”

小少爷栗色的头发衬的他更加白皙,整个人又软又娇,缠着母亲撒娇的模样让三猫的心都软做了一小坨豆花儿,疼爱的点了点幼子的鼻子,咬了虾仁在嘴里,这才把腻在背后的小少爷拉开。

小少爷吃东西惧酸,一点点尚可,多了就龇牙咧嘴皱着眉头不肯吃了,三猫吃海鲜却是一定要蘸足了醋才肯下咽的,可是孩子喂给她的,就算有点儿不和口味也无妨了。

三猫看着小儿子搂着大儿子的胳膊摇了半天,嘱咐了一通大闸蟹多剥点,得到哥哥沉沉的应了一声才开开心心找三哥玩去了。

大少穿着白色衬衫的模样像极了花老爷年轻时的样子,冷静温和,就连站在流理台前剥虾的模样也像极了处理艺术品。

三猫感慨时光流逝,几个孩子都长成了芝兰玉树的好模样,信手拿了块小饼干递到儿子嘴边。

“最近工作累不累?”

大少刚出生几年又因为花老爷和夫人外出打拼把他放在外婆家养了些时日,和三猫的关系远不如二少三少那般亲近,又因为本来性格就偏于冷淡,纵使心头千般爱意,表达出来的也只有十之八九。

像是现在妈妈把食物喂到嘴边,他也只是微微往后闪了闪才又犹豫着上前咬住,腮帮子被饼干的棱角顶起来一块儿,说话都含混了些。

“不累。”

三猫看着自己的孩子,欣慰的抬高了手去摸对方的头,一缕垂下来的头发被轻轻抚了上去。

“自从你爸和我不管公司的事了,这几年真的辛苦你了。”

大少心头一热,却是偏了偏头躲开了妈妈的手。

“妈你先出去吧,剩下的我来就好了。”

三猫太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见状也没有多说什么,把围裙解下来就出去了。


花老爷一回国先去给朋友送了点东西,刚进家门就被客厅里的场面给弄蒙了。

小少爷抱着小机器人眼泪汪汪的不肯交给旁边的三少,三少气鼓鼓的扯着弟弟的校服袖子,也是不肯让步的样子。

二少站在旁边一副无可奈何的脸色,自家夫人坐在沙发上束手无策的不知道该帮哪个。

“爸爸!你看四儿!”

看到爸爸回来了,三少抢先一步告了状,“四儿把自己的小机器人咬坏了,又来抢我的!”

小少爷委委屈屈的抱着小机器人不松手,声音软糯,“我哪里想得到那个那么不结实嘛,早知道我就不咬了......”

“你还说!你是小狗吗!”三少平时也宠着弟弟,可是这会儿他也喜欢那个玩具,自然不愿意了,指头一下一下点着小少爷的脑袋。

花老爷有点头疼的揉了揉鼻梁,这两个宝贝都是惹不起的,一个看起来呆呆的很好说话的样子,可是遇上喜欢的那是肯定不松口,最小的这个就更不用说了,喜欢不喜欢都不松手。

大少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就看见这样一幕,和二弟交换了眼神再看看场面也就大概了解了。

大少放了盘子用纸巾擦了擦手走过去蹲在两个弟弟旁边,叹了口气去拉小少爷的手。

“四儿,给哥哥。”

“我不!”

小少爷瘪着嘴,被宠着养大的孩子娇气得很,连大哥的话也不愿意听。

“你乖,把这个给三哥,明天我给你买新的好不好。”

大少依然耐着性子哄,小少爷还是不松手。

“我不!我就要这一个!”

小少爷这边说话被分了神,三少一个用力就把小机器人抢了过来,小少爷急的就要往对方手里扑,三少迅速爬起来就往二少背后躲,这边大少马上把小少爷搂住拦了下来。

到底是三少抢回了自己的小东西,得意的朝弟弟眨眼睛,这边小少爷却不开心了,甩了手连最喜欢吃的大闸蟹也不吃了就回了卧室。

三少眨巴眨巴眼睛,扯了扯二少的袖子,有点儿担心的问,“四儿真的生气啦?我要不今晚就把这个给他吧......”

二少捏了捏弟弟的耳朵,大少也走过来拍了拍三少的肩膀,“没事的,他就是小孩子脾气,先吃饭,我一会儿单给他做。”


小少爷一个人趴在床上肚子又饿心里又气,到了晚上才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门被打开的时候才被食物的香气给弄醒了。

一睁眼睛小少爷就看到端着海鲜粥的大少穿着黑色的睡衣朝他笑,捏着勺子的手指细长,细细的把香油的味道搅了出来,海鲜的味道直往鼻子里钻。

看到男孩眼睛都飘忽了起来,大少才笑着坐到床边,吹了吹勺子上的粥,磁性的声音在夜色里更加迷人。

“我熬了三个小时,很香哦。”

小少爷听到自己的肚子咕咕叫了两声,什么赌气也记不得了,眼巴巴的探头去咬哥哥手里的勺子。

虾仁Q弹,米粒香软,蟹肉都被撕碎了拌在里面,喝一口满嘴生香,连胃都暖了。

大少一口一口的喂着,小家伙吃到一半又凑上来闻他的衣领,“什么味道?真好闻。”

大少啧啧两声,故作遗憾。

“妈妈给的香水,本来是给某个爱臭美的男孩子买的,谁知道人家连饭都不吃就跑了,我就拿来用了。”

小少爷听到这话哪里不晓得这香水是妈妈给他的,嗷的一声扑上来咬哥哥的肩膀,大少还得仔细着小心粥撒了。

“还给我还给我!妈妈给我买的!”

大少看着扑在自己肩头作乱的小家伙,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依然柔声细语的哄着。

“你把粥喝完,我把妈妈给的东西都给你。”


评论(3)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