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撞上门(珍果)


又名:《勇敢小兔在线替班》


珍果 架空 欢乐向 贺年档 ooc有


—你不可以揪我的尾巴,但是你可以和我一起放烟花。


又名:《勇敢小兔在线替班》


珍果 架空 欢乐向 贺年档 ooc有 短篇


—你不可以揪我的尾巴,但是你可以和我一起放烟花。



田柾国是历年以来脾气最好的一届玉兔,也是最受欢迎的一届玉兔。


盘靓条顺,根正苗红,在兔子窝里抱着奶瓶嘬奶的时候就被串门的嫦娥仙子预定了,满月之后更是被上任玉兔姐姐带着在天庭里乱窜。


成年之后按部就班进了体制内,成为第71届玉兔,过上了每天陪吴刚剪树枝子,替嫦娥品尝月饼,在旅游观光团来的时候化作本体陪对方合个照任由对方撸撸毛的快乐生活。


每次快到过年是田柾国最开心的时候,可以去天池玩一次水,也可以请三太子去给他带很多胡萝卜回来,貔貅会把搜罗的很多宝贝摆在面前让他挑一件做礼物,田柾国认为他是最幸福的兔子。


特别到了今年按照人界的生肖算法,是属于他的年份,嫦娥仙子早早的就给他做了好看的小衣服,还特意在帽子的地方开了小口,以免压住他一兴奋就会冒出来的长耳朵。


田柾国穿着红色的一身漂亮衣服蹲在地上团雪球跟穷奇玩儿的时候,年兽夕愁眉苦脸的走了进来,一看到田柾国嗷呜一声就扑了过来。


“果儿你要救救我啊!!”


长相霸气的年兽哭的像个声音沙哑的孩子,田柾国从对方宽厚华丽的肩膀处偷偷地探头去看对方短了一截的尾巴,愣愣的点头,“所以你是路过老君的炼丹炉被炸断了尾巴吗?”


年兽哭的胡须都黏在了一起,对于穷奇鄙视的目光熟视无睹,“是,威武霸气的我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啊呜呜呜......”


“你不是每年去上班都被鞭炮吓得抱头鼠窜吗?”


穷奇被年兽哭的烦,躺了下来舔了舔自己的毛伸了个懒腰,田柾国顺了一下年兽脖颈处硬硬的长毛,“那你要我怎么帮你呀,你这个伤要养一段时间的吧。”


“是啊。”


生活不易年兽叹气,“我可不想这样去下面上班,会被底下那些地仙笑死的!”


“.......这都是次要的,最主要的是我这样不就丢了咱们神兽的脸吗!果儿啊!”


“你今年就替我代一次班吧!”



金硕珍惯例准点下了班西装外套搭在肩上,开了车去熟悉的酒吧。


酒保看着男人熟练的婉拒前来搭讪的女人,笑着递给他一杯酒,“金总还不回家?”


金硕珍勾了勾嘴角,抿了一口酒把杯口上的柠檬片拿下来含在嘴里,低着头敲桌子。


金硕珍的哥哥选择了自己的人生之后,他就失去了自己的人生。


被父亲当成接班人培养,又送进公司从底层做起,直到成为分公司的总经理。


金硕珍知道,这个职位是父亲的最后的考验。


他无所谓的,无论是听从父亲的安排娶一个门当户对的女人,成为金氏的领头人,还是叛逆一些像哥哥那样,其实没什么差别。


金硕珍看着五色灯光下男男女女扭动的身躯,突然有些厌烦,捏了桌子上的车钥匙起身,给酒保打了个招呼。


“走了。”


偌大的公寓里只有他一个人住,如今临近年关到处都是喜气洋洋的一片灼目红色,他也不打算回老宅,进了门反手打开所有的灯,然后就看到了趴在沙发上的男孩。


男孩有柔软的头发,身上那估计是偷穿了他的衬衫,裤子也不穿露出两条笔直的腿,脚踝很细,皮肤很白。


金硕珍咽了一下口水,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这是……谁送进来的礼物?


灯光太亮让男孩觉得不舒服,揉了揉眼睛,撑着身子起来看到了客厅中央的金硕珍,漂亮的小脸还有些迷蒙,却下意识的露出一个有些傻气的笑容。


“你回来啦?有没有吃的?”


男孩太过自来熟的态度,让金硕珍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记忆出了问题,难道他包养了一个小情人然后他失忆了?


金硕珍从冰箱里拿了一包牛肉干丢给沙发上盘腿坐下的男孩,却看着对方嫌弃的把牛肉干丢开。


“我不吃这个!有没有胡萝卜之类的?”


金硕珍:“……”


得,以为他家是自助餐厅呢?


金硕珍忍着脾气,又看了一眼这顶多十六七岁的少年,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吩咐了两句,然后才继续盯着对方。


“你是从哪里来的?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的电话有吗?”


金硕珍以为这是离家出走的孩子,却忘记了他的公寓没有指纹根本进不来。


“我从上面来的。”金硕珍看着男孩舔了一下嘴唇,翻了一个白眼,“我是天上……柾国。”


“天上柾国?”


金硕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听着像个会所的名字,手指有些痒,想揉揉这个男孩的耳朵。


“嗯……就是柾国!前面你听错了!”


小孩儿凶巴巴的,瞪着大眼睛问他要胡萝卜,扯了扯有些过长的袖子,还有些嫌弃。


“你的衣服臭臭的,没有我的衣服好闻。”


金硕珍有些哭笑不得,“那你还穿我的衣服?”


“要不是法术失灵变不出衣服,我才不穿嘞……”


坐在沙发上的男生翘着脚百无聊赖得晃着,脚趾胡乱的动了动,自己低着头嘀咕。


金硕珍挑起了眉毛,“什么?”


“没什么。我就是衣服弄脏啦,借你衣服穿一下嘛,走的时候就还给你。”


站在面前的男人眉目俊朗,田柾国突然为自己没穿裤子有点难为情,不自然的扯了扯衬衫的下摆。


因为一时心软,更多的是好久没去人界玩了,他答应了年兽的替班请求,交接了工作收拾行头就往人界跑。


后面年兽唠唠叨叨交代着注意事项,他全没听进去,只听见什么“年兽的代班皮肤不要离炮太近”“按点祛除邪祟就可以”。


下凡之后撵鸡逗狗的田柾国很快就被负责绩效考核的神仙拎着耳朵从游乐场的蹦床区提了出来,穿着笔挺西服的神仙皱着眉头看着穿着年兽皮肤的大兔子,一时有点哽住:


“玉兔?”


“既然替班就要好好工作啊,这片放了炮的人家还有小批邪祟存在,你再这么玩的话我要给嫦娥告状了。”


兔子的耳朵耷拉下来,神仙又有点于心不忍,“……不然就扣年兽的年终奖了。”


得到了一些“训话”的代班年兽老老实实的开始上班,因为自己本身并不怕烟花炮竹,还要演出一副害怕的样子,逃窜途中还要消灭邪祟,田柾国觉得自己的演技都大大上升。


直到被一个从没见过的大烟花吸引,结果因为离得太近把年兽皮肤烫出了一个大洞,玩嗨了的田柾国这才冷静下来。


“完了!”


看着因为没了年兽皮肤已经有点兔化的耳朵,田柾国慌了神,因为是替班状态如果衣服没了他会暂时失去法力,这还是那个考核绩效的神仙告诉他的。


他可算知道他漏听的那句话是什么了。


在隐身效果消失之前田柾国病急乱投医的进了一家看起来就让人觉得气息很亲切的房子。


田柾国看着房子的主人好整以暇地看着他,莫名其妙有种亲近的味道,翕动着鼻子想要去嗅一嗅对方,却在起身的瞬间僵住了。


尾巴……


尾巴冒出来了。


毛茸茸的一个小球儿把衣服顶起来一块儿,扫着尾椎骨的地方痒痒的。


男人估计是觉得他冷,转身去拿了一条长裤给他,“把裤子穿起来吧。”


田柾国小心翼翼的把裤子勾了过来,穿好之后看着已经换好了家居服的男人,对方刚挂了电话去门口拿了一包东西进来。


“胡萝卜!”


男生的眼睛亮了起来,正准备去拿就被男人打了一下手,“给你洗洗再吃,小兔子。”


田柾国的爪爪动了动,“你知道我是玉兔?”


金硕珍清洗胡萝卜的手顿了一下,“刚才不知道,现在知道了。”


金硕珍转过身看着摆出了逃跑姿势的男生,表情带了点严肃,怪力乱神的事数见不鲜,但是怎么会有兔子精掉进他的房间,而且他并不反感。


很难说的上来是因为酒精作祟还是天生好感。


“所以,你为什么在这儿?”


田柾国眼睛转了转,被对方手里水灵灵的胡萝卜馋的要命,“我是嫦娥仙子派来给你送祝福的!你只要把胡萝卜给我,我在新的一年里就会完成你的一个愿望!”


男孩的语气里带了点娇憨,有什么想法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金硕珍笑了一下,把胡萝卜递了过去。


“那希望今年有人陪我过年。”


田柾国咬着胡萝卜问,“你不回家吗?春节不是团圆的时间吗?”


“我没有家,我家只有我一个人。”


金硕珍不动声色的撒着谎,完全没想过被迫消失的爸爸妈妈和哥哥是什么心情,但是此时此刻他只想把这只小兔子留在他身边。


看起来很心软的小兔子是真的很心软,胡萝卜块儿在嘴里滚了不到一个来回就答应了他的要求。


“我可以陪你过年!”


田柾国吧唧吧唧嘴,小心的看了一眼被他藏在角落慢慢自愈的年兽皮肤。


在穿上皮肤之前他或许还能陪这个男人放个烟花?


金硕珍看着小兔子的眼睛滴溜溜的转,心里的愉悦不断的生了出来。


“好。”



貔貅,年兽和玄武三个人打着扑克,百无聊赖的吹着泡泡,玄武看着本该在人间上班的年兽,有点好奇,“你怎么没去挨炮?”


年兽瞪了一眼,翻了个身,“尾巴断了好丑,我让柾国儿替我去了。”


玄武噢了一声丢下去一对二,貔貅蹭的一声跳了起来,把旁边正准备出对三的年兽吓了一跳。


“怎么了?”


“坏了!”


貔貅转了个圈,想起来了一件重要的事。


“曜日星君前段时间下凡渡劫去了你们都忘了啊,他身上有着跟玉兔的姻缘线,两个人只要处于同界会自动吸引的!”


三个神兽面面相觑,最后还是玄武先躺了回去。


“姻缘嘛,随缘吧。”


年兽想了一下也丢了张牌出去,“对三。”


貔貅:……


看来曜日星君要提前结束渡劫了。 

评论(3)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