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防弹日常之忙内的叛逆期

防弹日常之忙内的叛逆期

all果向 日常向 友情向 伪现实 ooc有

*上次看完跑弹的时候看到即使被水喷也要说话的小国,就想写这个脑洞啦。

*仅供娱乐,勿上升现实真人。

By闻亦璋

 

“不冷。不想穿。”

金硕珍看着只穿了一件长袖衬衫就要出门的小孩,觉得脑瓜仁都开始疼了。

最近不知道怎么回事,防弹少年团忙内田柾国的叛逆期姗姗来迟了。

 

原本挺乖巧的一小孩儿顶多也就是皮了一点,哥哥讲话还是会听的,不知道从哪个早上开始,金南俊叫田柾国多喝点牛奶,对方竟然一脸鄙视的拒绝了。

“哥我都二十二岁了,喝什么牛奶啊,真是.......幼稚。”

最后两个字田柾国含混的放低了嗓音,却还是被闵玧其耳尖的听到了,男人觉得这样臭屁的弟弟有点可爱,脸上带了笑意去瞥小孩儿昂着的脸。

“喝牛奶就幼稚啦?谁每次去超市都必须拿香蕉牛奶的?忘了?我怎么记得是某个幼齿的小屁孩啊?”

闵玧其的话说完,一桌子的人都笑了起来,朴智旻更是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伸手要去拉明显有点不好意思的弟弟坐下,“行啦,快点来吃早饭,一会儿还要去公司。”

万万没想到田柾国一抬手躲掉了朴智旻的手,噘着嘴是不高兴的样子,“我不吃早饭,我不饿!”

看着弟弟这个态度,郑号锡有点莫名其妙了,和金南俊对视了一眼皱起了眉头,“柾国,你怎么了?”

闵玧其他们是看着田柾国长大的,闵玧其看着冷漠严苛,其实心软着呢,田柾国根本就不怕他;金硕珍虽然是年纪最大的,但是大多数时候宠田柾国宠的简直毫无下限,他的话田柾国听不听全看心情;至于金南俊虽说是队长,田柾国也最崇拜他,但是这个智商148,在外挥斥方遒运筹帷幄的男人自理能力恐怕还不如田柾国。

哥哥line的几个人都这样了,更别提两个本就爱和最小的到处疯的半大少年了。

几个人里,田柾国也就最听郑号锡的话,三哥温柔归温柔,但是严格起来那也不是闹着玩儿的。

所以一看郑号锡皱起了眉头,田柾国还真的有点心虚,声音不由得就没了底气,“我没怎么呀......就是不饿嘛......”

郑号锡看着弟弟穿着睡衣的样子心又软了下来,站了起来拿着玻璃杯走到小孩儿面前,摸了一下对方乱糟糟的头发,哄孩子一样,“乖,喝了长个子哦。”

看着郑号锡的眼睛,田柾国隐隐的不敢再说反对的话,气鼓鼓的把杯子拿过来一口气喝了干净,把杯子放进哥哥手里转身就进了自己的房间。

那天的事情本来只是被大家当做“忙内起床气”的一个小插曲,不成想接下来的一周田柾国都是一副不配合不听话我行我素的姿态。

早饭不吃了,录节目的前一天晚上通宵打游戏,第二天上节目竟然也一点也不困,还有精力和制作组皮,几个哥哥的话也不听了,整个孩子就一混世小魔王。

这个时候闵玧其才第一个反应过来,田柾国的叛逆期不是不来,而是终于来了。

“鼓励、奖励、表扬、监督、控制、劝说、威逼之类的方法,不仅没有效果,反而让孩子更加反感和仇视......”

“每个人都具备三大心理动力:本我、自我和超我。 家长只要掌握了抑制本我、唤醒超我、成就自我的方法,孩子的所有问题都能得到解决......”

金硕珍看着梗着脖子不肯穿外套的田柾国,脑子里都是在网上查的“如何应对叛逆期的孩子”的资料,乱七八糟的话搅成一团,金硕珍心里的火气一直的往上窜,只想把这小孩儿拉过来打屁股。

“这才一月份,外面零下十几度,你小心着感冒。”

金硕珍吸了一口气把心里的火压了压,还是决定不刺激这叛逆期的孩子,可是对方倒是摇了摇头,还摆了摆手指,“硕珍哥,我结实着呢,你不会不知道呀。”

金泰亨踩着棉拖鞋还带了毛线帽从房间里走了出来,看到正在僵持的两个人正准备溜走就被金硕珍叫住了,“泰亨你过来。”

金泰亨咽了咽口水,一个大哥一个叛逆期的小鬼他一个都惹不起,只能乖乖的拿了水杯走过去,然后一脸懵逼的看着金硕珍把田柾国的手放进他的手心。

“你看看你泰亨哥的手多热?你这冰的像个冰块!这在家里还有空调和地暖,出去了冻不死你!”

放在手心的手的确有些冷,金泰亨下意识的缩了缩手指,看到弟弟的脸色又默默地攥紧了给对方暖手,“国儿你的手真的有点冷,你出去要干嘛呀?”

田柾国别别扭扭的把手抽了出来,“我要去买东西。”

“买什么,我和你一起去吧,我也想逛超市了。”

金泰亨跃跃欲试的看着田柾国,说完又冲着金硕珍扬了扬下巴,“哥你要点什么吗,我给你带回来。”

“不要,我要自己去。”

正准备去找自己外套的金泰亨停下动作,“干嘛啊,和哥一起去不好吗?”

田柾国舔了舔嘴唇,他最近喝水喝得少,嘴上都开始起皮了,手痒又要上手去揪,被金硕珍赶紧拦了下来,上次小孩儿也是这样揪干皮结果带下来好长一条,血半天才止住。

“我.......今天有点事,想自己去。”

金泰亨不高兴的噘了下嘴,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哥哥,气呼呼的拿了自己的杯子就要去厨房正在煮咖啡的郑号锡,“不去就不去,我下午和智旻他们出去吃韩牛去!”

金硕珍抱了手臂看着因为金泰亨的离开有点儿不安的小孩,“我给你两个选择哦,一个是我陪你一起去,另一个,把棉衣给我穿了再去。”

金硕珍VS田柾国,金硕珍险胜。

闵玧其刚睡醒就看到田柾国气鼓鼓的把自己裹成一个粽子出去了,而大哥坐在沙发上捧着一杯参茶,一边唉声叹气一边在手机上查着什么。

“国儿干啥去了?”

金硕珍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弟弟,又叹了一口气,“说出去买东西了,不知道实际去哪儿了。”

闵玧其摸了摸额头上因为上火而钻出来的痘痘,薄薄的一层皮下有浮动的脓水,按上去有点疼,“你说,国儿的叛逆期啥时候能过去?”

金硕珍看搜索引擎看的心烦,“啪嗒”一声关了手机,“不好说,你当时叛逆期多长时间?”

闵玧其轻笑了一声,“我?我整个十代都是叛逆期。”

金硕珍:“......那你说国儿会不会整个二十代都是叛逆期?”

 

两个人愁眉苦脸的坐在沙发上,吓了从健身房回来的朴智旻

一跳,路过的时候都是小心翼翼的。

 

“下午咱们吃羊肉串儿去吧?”

郑号锡带着朴智旻和金泰亨逛街回来,田柾国还没回来,消息也不回,金硕珍暗暗思妥要不要给小孩儿手机上安一个追踪软件,听到闵玧其提议才回过神来。

“行,你们谁先能联系到田柾国那小兔崽子?”

几个人齐刷刷的看向田柾国的人生偶像金南俊,金南俊推了推镜框,手一摊,“别看我啊,国儿叛逆期来了之后我的话也不听了,你们知道的。”

“等到国儿回来,我非得说说他。”

闵玧其砸了一下手心,话刚说完要被教育的人就走进来了,出去的时候扁扁的背包鼓鼓囊囊的。

“回来了?下午咱们去吃羊肉串,快去放包。”

闵玧其看着田柾国脸都冻红了,想好的话一个字又都说不出来了,看着小孩儿埋着头进了自己的房间这才冲着一脸鄙视看着他的兄弟们摊摊手。

“先吃饭,回来我再说他。”

“得了吧。”朴智旻打了个哈欠,“哥你向来都是豆子嘴豆腐心,这种事以后还是交给硕珍哥来做吧。”

“就是!”金泰亨刚才出去买了反季的草莓,这会儿一口一个满足的眼睛都眯了起来,靠在郑号锡身上像是没了骨头,“哥你的高冷人设早就崩了,放弃吧哈。”

闵玧其:“......你们真是好样的。”

 

第二天要录《奔跑吧防弹》,田柾国被金硕珍拉起来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金硕珍脸色也很不好,一言不发的去厨房做汤了,郑号锡端了一杯茶凑近了哥哥。

“国儿昨晚又熬夜了?”

“没有。”

金硕珍黑着脸,开始做醒酒汤,“昨晚偷着喝酒了,桌子上两个空瓶子,背包里还有瓶威士忌。”

“啊?”郑号锡张大了嘴巴,不是说田柾国不能喝酒,已经拿到身份证的少年是可以在商店里买到酒的,让他们没想到的是酒量不好的小孩儿不但偷偷喝酒还一次喝了这么多。

田柾国这会儿还是有点晕晕乎乎的,被朴智旻按着洗了脸刷了牙,又被金泰亨在脸上一顿拍,小哥哥下手不重只是麻麻痒痒的,田柾国皱了眉头就要把对方的手挥开,却被捏住手腕好好地放在身前。

金硕珍一碗汤给田柾国喂着喝完这才看到对方清醒了一点,清醒过来的小孩儿看着几个哥哥表情都不怎么和善,有些心虚的缩了缩肩膀。

“行了,收拾一下准备去公司吧。”金南俊把田柾国拉了起来,细心的给对方理了理头发,凑近对方的耳朵小声的说,“回来再收拾你。”

田柾国眉头一跳,露出了这些天第一个讨好的笑容。

 

当天录节目田柾国全程又乖又听话,可能因为还是有点晕乎话也特别的少,选举班长的时候字都写得歪歪扭扭,“大家好,我不想做班长。”

几个人看着一下子怂乖怂乖的小孩儿,脸上的笑容都收不住了,一边言语调戏一边把这个不想当班长的小家伙拱上了班长的宝座。

后面辩论的时候,被喷了几次水田柾国的机灵劲儿又回来了,叛逆期的小话痨嘴巴厉害着呢,再加上郑号锡护着,金硕珍联合着金南俊都有点落了下风。

朴智旻和金泰亨两个亲故看戏看的开心,还有空闲帮制作组那边算时间,瞅着快到了就插两句话,然后又安心的看戏。

田柾国第三次被喷水的时候,发现了自己的第二个关键词,被水喷到了眼睛的小孩儿脾气又上来了,一声接着一声的和制作组刚,那边工作人员笑的水枪都拿不稳了,这边小孩儿还在坚持不懈的挑衅。

如果叛逆期的小孩儿一直这么可爱,叛逆期就算到三十代也没有关系了。

闵玧其撑着下巴看着头发湿漉漉,脸上带着可爱笑容的田柾国,这样想。

 

 



评论(9)

热度(70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