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背德记事 02



南国 泰正 架空 伪父子 ooc有

*运筹帷幄金经理,桀骜不驯金校草,傲娇敏感田校霸。

*故事纯属虚构,娱乐为主,勿上升现实真人!

By闻亦璋

C2 我从来不想你是我父亲


十月下旬,中午两点的阳光最好。

因为是午间自习的时间,操场上没有什么人,只有几个体育老师脱了外套只穿了背心短袖在打篮球。

田柾国坐在主席台旁边靠着台阶,两只手拄在身侧,闭着眼睛呼吸,只觉得吸进去的都是青草的香气。

见鬼,操场是塑胶草皮哪里来的青草香气。

秋日的阳光不像夏日毒辣,不如早春清冷,带着夏日尾巴的暖,乘着秋日早时的凉,落在皮肤上惬意的让田柾国不乐意睁开眼睛,只是抬着头装盲,嘴角的笑容轻松温柔,把风与阳光都盛在睫毛发梢。

“笑什么呢?”

男生大提琴一样的声线带着几分戏谑,撩的人心痒痒,可田柾国听见了偏偏收起一脸笑意,不顾猛然睁开眼睛的刺眼,冷冷的盯着面前双手插兜含笑看他的金泰亨。

“你来干嘛?”

金泰亨看着刚才好看的像张画一样的男孩因为他的一句话迅速进入战备状态,有些无奈的双手举起做了个投降的姿势,看见男孩因为阳光流下生理泪水还递了纸巾过去,又贴心的站在对方面前替对方挡住太阳。

“我这不是嫌医院无聊,溜出来透口气嘛,果然生机勃勃的校园更适合我,你看,这么有缘就又碰到你了。”

田柾国没接金泰亨递过来的纸巾,伸手抹了一把自己的眼睛,站起来冷哼一声准备离开。

“那我真是倒霉,碰见了你。”

金泰亨动作也快,看到田柾国要走伸手挡在对方面前,田柾国低头一看对方修长漂亮的手指间夹了一根烟,“别对我敌意这么深嘛。”

“滚。”

田柾国把金泰亨的手打开,烟掉在地上后者也不介意,变戏法一样又拿出一根棒棒糖举到田柾国面前。

“开玩笑的,不抽烟的话,糖吃不吃?”

紫红色的糖纸包不住糖果甜腻的香气,田柾国神情有些松动,下一刻又厌恶的拨开金泰亨的手。

“又带纸巾又吃糖,你是小姑娘吗?”

田柾国走在前面,听到金泰亨还在叫他的名字:“田柾国要不要来打球?我赢了你就答应我一个要求怎么样?”

身后男生的话让田柾国脚步顿了顿,随即转过身去一脸嘲讽地倒退着一边走一边冲对方竖中指。

“长得像女孩子,口味像女孩子就算了,怎么性格也像?肥皂剧看多了就换换口味吧小姑娘。”

金泰亨看着不远处的男孩一边倒退一边挑衅他,脸上的恶意笑容看的一清二楚,因为背光整个人都像是从光明里走出来的。

不知道他的身后是不是藏着翅膀。

金泰亨笑着去拆手里的糖纸,把浑圆的糖果含进嘴里,在嘴里滚了一个来回然后干脆利落的咬碎。

嘎嘣嘎嘣几声之后满嘴的莓果香气。

“田柾国,总有一天你会被你嘴里的小姑娘干的站不起来。”

金泰亨认认真真的舔过每一颗沾着糖屑的牙齿,勾着嘴角微笑的模样像古希腊神话中万人崇敬的神祗。


田柾国回到教室的时候学委正在收作业,看到他进来也只是张了张嘴就挪开了视线。

班上的其他人对于田柾国经常不上课也已经习惯,看到他进来没有丝毫惊讶,只有几个玩的好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可是田柾国刚刚才被金泰亨膈应过,这会儿脸色并不怎么好看,对于朋友的问候并不打算回应。

田柾国的座位在班里最后一排的角落,靠着窗户,本来垃圾桶也在那个地方,但是田柾国坐在那个位置的第一天就一脚把垃圾桶踢了出去,那以后再没有人敢把垃圾桶放回那个位置。

下节课是物理,物理老师是个絮絮叨叨的老头子,带着快一千度的近视眼镜还能分得清各种杂七杂八的图,是个有两把刷子的老教师。

可能是老教师的责任感都特别强,别的老师对田柾国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盼着他毕业的时候,只有老头子天天上课点田柾国的名,他回答不上来还要罚他站着听课,下课十有八九还要叫他谈话。

谈话内容无非是些“要好好学习”“读书是为了自己”之类的苦口婆心。

田柾国不听话归不听话,但是老头子年纪大了他也不能太过分,别的老师那里横行霸道的田柾国往往是在物理课上吃瘪。

如果不是怕这会儿出去碰上金泰亨,田柾国物理课是准备一起翘掉的。

烦人。

田柾国撇了撇嘴,正准备趴下来眯一会儿就被人轻轻的敲了敲课桌,抬起头来就看到文静清秀的学委怯生生的看着他。

“你的数学作业我替你抄了一份,你下次记得写呀。”

女生看也不敢看他,说话细声细气的,两只手都捏的紧紧地,田柾国愣了一下倒是没想到学委会帮他,但是女孩子的好意递上来了,他也不能不接着:

“谢了,不过以后不用了。”

田柾国说完就重新趴回桌子上,准备在老头子上课前补一觉,闭着眼睛他察觉女生在他旁边站了一会儿,才轻手轻脚的离开,他歪着脑袋枕着胳膊看了两眼坐回自己位置上的女生。

他摸不透老师的小帮手想要干什么,不过无非也就是些拯救堕落少年之类的行动吧。

田柾国嗤笑一声,把头埋得更深,重新闭上了眼睛。


金南俊这一天下班了,才想起来竟然距离上次医院看到田柾国又过去了一周,他每天晚上回家田柾国已经睡了,他有几次想开门去看一看小混蛋,对方卧室的门倒是反锁的严实。

有时候想和田柾国约着吃个下午饭,却总是有各种各样的应酬绊住他。

他好像,真的很久不曾了解过田柾国了。

金南俊想到这儿突然有些愧疚,看了一眼行程安排,决定把本来安排在晚上的应酬换到明天,今天......

还是陪陪他的小混蛋吧。

金南俊把变动给秘书安排下去之后,才松了一口气笑着给田柾国打电话,第一遍没打通第二遍没打通,金南俊耐着性子拨过去第三遍,快自动挂断的时候那边才接了起来。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

金南俊一出口就后悔了,他推了应酬还打了电话可不是为了和小混蛋吵架的,“下课了吗?我带你去吃你最喜欢的那家店好不好?”

电话那边沉默了很久,金南俊等了一会儿有些不耐烦了,“田柾国?你哑巴了?”

“金叔叔,我是金泰亨。”

男孩的声音从手机里传过来的时候,金南俊整个人都愣了一下,他甚至怀疑的把手机拿开一点重新看了一眼号码。

是小混蛋的没错啊。

“啊是泰亨啊,柾国呢?”

“柾国刚和我打完球,去洗澡了,我帮他拿着手机,准备一起去吃饭呢,我怕您有什么急事就接了,不好意思啊。”

“没事没事。”

金南俊这边一叠声的说着,心里却平静不下来。

田柾国的手机向来谁也不许碰,今天却被这个叫金泰亨的小子拿在手里......

田柾国和他的关系已经这么好了?

金南俊的心里像是梗着什么,不舒服的厉害。

“您要和柾国吃饭是吗?那我和他说一声,柾国!你的手机在这里!”

金南俊听着男孩那样熟稔的叫着田柾国的名字,一下子烦躁得不得了,只能竭力的压抑着心里的不适,他听到电话那边终于换了人,换成他熟悉的声音。

“喂,突然找我吃饭,不加班了?”

男孩的声音里带着愉悦,想来是因为要和好朋友一起吃饭,所以才这么开心吧,和他这个继父说话语气都好了不少。

金南俊忍不住这样想,嘴里还是一副慈父的做派,换了口风:

“加班啊,今晚还有两个局呢,怕你没人陪才问一下,既然你有泰亨陪着,爸爸就放心了......”

对,他只是小混蛋的父亲而已,儿子交朋友他应该开心才是呀。

金南俊两句话说下来逐渐找到了当父亲的感觉,竟然真的像一个慈祥的父亲一样嘱咐起对方来,“你之前和泰亨吵过架,这顿饭你请人家,回来爸爸给你报销,朋友之间多来往是好事......”

“金南俊。”

金南俊没听到那边男孩又开始沉默,直到对方叫了他的名字他才后知后觉的应了一声。

“我从来没把你当成我父亲,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这样说话。”

“你的关心我不稀罕。”

金南俊有些愣怔的看着被挂断的手机,觉得这个本来期待满满的周五真是糟糕透了。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放了一通狠话之后把手机捏得紧紧的也不说话,试探着戳了戳对方的肩膀,下一秒就被一拳打在脸上。

“你爸妈没告诉你捡到别人的东西不能乱动吗?”

田柾国下手挺重,金泰亨捂着一边脸觉得自己的脸在迅速的肿起来,退了两步看着田柾国冰霜一样的表情,第不知道多少次感叹,这个人真是无论什么时候都这样好看。

“对不起嘛,我以为你爸爸找你有急......”

“他不是我爸,我再说一次。”

金泰亨还没说完就被田柾国揪住了领子,男孩比他低一点,金泰亨要微微弯着腰才能直视对方的眼睛,那双琉璃一样的眼睛里都是敌意和防备,配合他长长的睫毛真是像极了画本子里的美人。

“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下一次我会打的你起不来。”

田柾国放了狠话就甩手离开了,金泰亨踉跄了两步,伸手摸了一下自己的颧骨,笑着冲田柾国的背影招手。

“喂田柾国,我请你吃糖,你别生气了啊!”

“滚!”


评论(3)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