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亦璋VTBT

爱的淡一点,爱的久一点。

微博众多
更新随缘,约稿私聊,现充中✔

十天挑战之甜文 five


十天挑战之甜文 five
珍果 架空 短篇 ooc有
*我真滴对珍果是真爱😂四千字啊我的亲娘,我真的开始只是想写1000的。
*这个沙发依然有点CP福利,仅限果受,不过是下下一篇了,因为下一篇肯定是南国。
*娱乐为主,勿上升真人现实,谢谢阅览。

[“对不起。”]
By闻亦璋

金硕珍和田柾国是在警察局认识的。
金硕珍看着坐在对面一双眼睛又圆又大的男孩,怎么也不相信这个就是偷了他钱包的主儿。
“叔叔,我下次再也不敢了,你别追究我的责任了呗。”
田柾国看到被他偷了东西的男人来了,也不害怕反而嬉皮笑脸的冲对方笑出了一排洁白的牙齿。
“老实点!”
上了年纪的老警察拿着档案袋在田柾国头上拍了一下,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模样,“这个月你都第五次进来了,学别人偷还技艺不精!小小年纪干什么不好啊?”
老警察在警局待了一辈子,见了太多田柾国这样的孩子,不学无术整天偷鸡摸狗。
可是田柾国的样貌生的太纯良了,眼睛清澈五官精致,每次田柾国以被告人的身份进来,老警察都痛心的很,还每次都要教育。
金硕珍看着老警察又准备往田柾国头上来一下,赶紧伸手拦住了,“大叔您别激动啊,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我的东西,不过这个孩子看起来年纪很小,这一次就算了吧,我也没少什么东西。”
老警察手底下停了看向金硕珍,“我们的职责所在。”说完还白了田柾国一眼,“滚吧兔崽子,以后再让我看见你偷东西,我就把你的爪子给你剁掉。”
田柾国冲老警察吐了吐舌头,戴着手铐的两只手举了起来做了个投降的姿势。
“知道啦,我以后一定做一个合法的公民。”
金硕珍看着男孩耍宝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起来。
.
“叔叔你住这儿啊。”
金硕珍看着在自己的公寓里来回走动的田柾国,感觉世界真是神奇。
从警察局出来田柾国就一直跟着金硕珍,金硕珍开始没理他,后来被跟的烦了扭头过去笑着逗他。
“怎么?还想偷我的钱包啊?”
田柾国看见金硕珍理他了,兴高采烈的蹦了过去用肩膀撞了撞对方的,“叔叔我其实还花了你五十块钱的,我吃火锅了。”
金硕珍钱包里放了多少现金他自己都不知道,听田柾国这么一说倒还觉得男孩是个有救的,“没事。”
“那可不行啊叔叔,我一定要还给你的,我刚才答应警察要做个好公民了!”
金硕珍啼笑皆非,把手从口袋里伸出来往田柾国鼻子下伸了伸,“那好吧,你还给我。”
男孩的笑容阳光俏皮,“可是我现在没有钱,叔叔你收留我一晚吧,明天我就出去偷别人的钱包,给你还钱。”
金硕珍:“......”
穿着黑色连帽卫衣的男孩已经逛到冰箱前面了,不客气的从里面拿了一只冰激凌出来,舔了一口心满意足的长出了一口气。
“叔叔你和我口味太像了,我就喜欢秋天吃冰的。”
金硕珍脱了外套放在衣架上,走过去放了双拖鞋在田柾国脚底下。
“我的钱不用你还了,你也别去偷东西了,我看你年纪还很小,去读书吧,你家里人呢。”
金硕珍看着田柾国舔冰激凌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就是几大口把一整只雪糕吃掉了。
“我是孤儿,从孤儿院逃出来的,那个地方太恶心了,我受不了,就跑了啊。”
田柾国舔了舔流到手背上的一滴奶油,看着卡壳了的金硕珍也不在意,嘿嘿一笑抱住了男人的胳膊。
“叔叔我以后不偷东西了,你能让我住在这里吗?”
田柾国看着金硕珍沉默着,眼睛眨巴眨巴很快的就流了眼泪出来。
“我吃的可少了,我能帮你做好多事情的,你就当你请了个管家好不好?我是处女座的,可爱干净了。”
金硕珍最看不得别人哭,特别是田柾国这样好看又乖巧的孩子,犹豫了一会儿,郑重的点了点头。
“你叫什么名字,我明天就带你去上户口。对了,你多大了?”
田柾国长的小,又一口一个叔叔的叫他,他只当做男孩比他小十几岁,叫一声叔叔也不亏。
“我叫田柾国,今年刚成年,十九了吧。”
刚刚研究生毕业芳龄二十四岁的金医生:“......叫哥哥!”
.
第二天金硕珍真的带田柾国去警察局上了户口,碰见昨天的警察,对方还惊讶了一下,又很严厉的弹了弹田柾国的头。
“以后多听你哥的话,别偷东西了。”
田柾国出去的时候,和拿着莫名其妙多了一个人的户口本发呆的金硕珍说。
“其实那个大叔对我挺好的,很多次我没有东西吃,都是他给我吃的,他是一个好人。”
金硕珍把视线从户口本上转移到田柾国的脸上,淡淡的应了一声,“过两天我周末带你去办入学手续。”
“我?”田柾国愣了一下然后笑的眼泪都出来了,蹲在地上起不来,“叔叔你知道我如果上学要从初中开始上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上有行人好奇的看了过来,金硕珍翻了个白眼把田柾国拉了起来,“都说了叫哥哥,我就比你大五岁,叫哪门子的叔叔。那你不上学你想做什么?”
田柾国的笑容慢慢的收了起来,安静下来的男孩眼睛看向人来人往的大街,声音温柔的像一把吉他。
“我想学唱歌。”
.
“金医生,五号床的病人心律不齐。”
护士来叫金硕珍的时候,金硕珍正在发呆,他倒是真的没想到,他从外面捡回来的小男孩还是个搞艺术的。
“好,现在过去看看吧。”
金硕珍把笔盖合了起来,抬头冲护士点了点头,往外走的时候开始认真地考虑送田柾国去学唱歌的事情。
今天忙了一天,金硕珍连晚饭都没吃,回家的时候开车都迷迷糊糊的,刚走到门口田柾国就从里面把门打开了。
“在窗口看你好久了,怎么走的这么慢。”
男孩扶着几乎虚脱的金硕珍往沙发旁走,顺便倒了杯水给他,“我煮了荷包蛋,还做了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你歇一会儿我端给你。”
金硕珍看着忙里忙外就像一下子长大了的男孩,想到要把他送到B市去学音乐突然有点舍不得。
金硕珍上的是A市的大学,毕业之后直接留了本地最大的医院。
他学习好能力强,研究生没毕业就做了内科的副主任,薪水不薄,小小年纪就买了房买了车,可是毕竟离家太远,每次饿着肚子回到公寓都只有他一个人。
寂寞吗?寂寞的吧,可是从前的金硕珍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希望有一个人陪着他。
田柾国的出现,对于金硕珍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金硕珍自己也这么认为。
“多学点别的菜,别老吃拉面,对胃不好。”
金硕珍看着坐在面前一脸期待的看着他的田柾国,又低头看了一眼放在桌子上的面。
“什么嘛,我做的拉面是最有营养的,我放了小白菜,放了火腿,放了虾仁,还放了一点点香油,你看我还给你煮了个蛋呢。”
田柾国瞪着眼睛不服气的看着金硕珍,后者笑了笑端起碗吃了一口,胃一下子就暖了,甚至有点想掉眼泪。
“好吃吧?我拉面做的最好了。”
金硕珍看着坐在地毯上的男孩,还是开口了。
“多学点别的菜,这样你以后一个人在外面也能吃的不那么单调。”
田柾国脸上的笑容僵的很快,下一刻金硕珍就看着田柾国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眼圈又红了。
“你是不是后悔收养我了?想赶我出去啊?不可能的我告诉你!金硕珍我现在是你户口本上的人!你要是赶我走我就去找警察叔叔把你抓起来!”
金硕珍看着田柾国像一只炸毛的兔子,男孩穿着他昨天才给买的睡衣,显得可爱又有朝气。
“你想什么呢,你不是说你想学音乐吗,我今天看过了,B市的C大音乐系最有名,只是C大是封闭式管理,所以可能一个月回来一次吧。”
田柾国愣住了,过了好一会儿金硕珍都以为这孩子乐傻了,正准备去拍拍对方的头却被田柾国隔着矮矮的茶几抱住了。
放在茶几上的碗被撞到了,有点儿烫的汤沾了田柾国一身,金硕珍赶紧把田柾国拉开,检查对方身上有没有被烫到。
“你冒冒失失的做什么啊?疼不疼?烫到没有?”
田柾国看着揭开他的衣服给他检查的金硕珍,眼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哥......谢谢你。”
金硕珍一抬头就看到男孩一双小鹿眼睛泪水朦胧的看着他,觉得有点心酸,可是脸上却笑了起来。
“你小子就是故意的,是不是嫌我给你买的睡衣是粉红色想买个新的?”
看着男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金硕珍才疼爱的摸了摸田柾国的头,手指滑下来放在了男孩的后颈。
“去吧,好好学。”
我等你回来。
.
“金硕珍你说什么?”
田柾国穿着学士服气急败坏的站在太阳底下,冲着电话那头吼。
“我的毕业典礼,你告诉我你来不了了?我一辈子可就一次毕业典礼!”
金硕珍正在往身上套大褂,有些着急的看了一眼挂在墙上的钟表,“柾国我真的过不去了,今天有个很重要的手术,明天等我去接你我再给你好好庆祝啊。”
“你不用来了!”
田柾国把手机狠狠地挂掉,愤愤的踢了一脚旁边的花圃。
田柾国用三年的时间修够了所有的学分,天知道他学得有多辛苦,三分的天赋和九十七分的努力补上了一百分的空缺。
田柾国三年来唯一的期盼就是一个月一次和金硕珍的见面,那是他全部的动力。
田柾国慢慢变成C大的一个传说,是音乐系有名的才子,是被最严苛的导师夸过有天使嗓音的学生。
追田柾国的人很多,可是田柾国一个都没有交往过,他心里有一个人,一个在他最堕落的时候把他带进光明的人。
田柾国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金硕珍的。
可能是在他在警察局里看到那个男人替他说话的时候吧,也可能是男人带他回家把拖鞋放在他脚下的时候吧,也可能是深夜归来的男人把一个光明的未来亲手送给他的时候。
在田柾国意识到的时候,他就已经非金硕珍不可了。
本来准备毕业典礼就告白的,现在主角不来了算什么。田柾国想到这儿难受的觉得头上戴的帽子都硌得慌。
田柾国直接拿出手机定了回A市的航班,把帽子摘了拿在手里朝着宿舍走去。
去他的毕业典礼,都毕业了他才不要继续憋着了,他已经上了金硕珍的户口本了,他要是不要他他就一辈子缠着他。
田柾国鼓着腮帮子听也不听后面朋友的叫声,满脑子都是金硕珍的笑脸。
.
手术结束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金硕珍为了今天的这一台手术滴米未进,回到公寓的时候都是扶着墙进来的。
金硕珍没有精力给自己做份炒饭什么的,衣服都没换就回了卧室。
他要好好休息一下,明天还要去见他的男孩。
金硕珍一想到田柾国,只觉得满心的愉悦,连腹部的疼痛都减轻了不少。
他今年已经二十八岁了,父母经常催婚可是他连相亲都不去,每次接到妈妈的电话,金硕珍嘴上在敷衍,心里在偷笑。
妈妈还不知道他早就给自己养了个童养夫吧。
金硕珍喜欢田柾国,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可能是第一次见面一进警察局就看到那双清澈含的眼睛,可能是田柾国用了全部的能力给他做了一碗恰到好处的面,可能是他第一次去B市看田柾国,对方扑进他怀里给他的全部依赖和信任。
金硕珍意识到的时候,他已经非田柾国不可了。
本来金硕珍戒指都准备了,就等着男孩一毕业就求婚,没想到突然的工作打乱了他的计划。
金硕珍闭着眼睛眉头都是皱着的,他真的特别想现在就坐飞机去见田柾国,可是他这幅虚弱的样子,对方看到会担心的吧。
金硕珍叹了口气还是决定明天一早就去机场,他迷迷糊糊的没听到玄关门开的声音,等到有一双手轻轻的抱住了他的腰,他才意识到他的男孩回来了。
“我回来了,我很想你。”
田柾国的胸膛贴着金硕珍宽阔的背脊,眷恋的蹭了蹭,心满意足的在对方的脖子初吸了一口气。
金硕珍开始还以为自己饿昏了头,直到听到声音他才反应过来,紧紧地抓住了放在自己身前的手,一根一根的把手指和对方交扣。
“欢迎回来。”
金硕珍还有好几句话想和田柾国说,比如我很想你,我爱你,还有欠男孩的一句——
对不起。

评论(4)

热度(21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